雨花

陪宝宝细水长流!

【凌李】胆小鬼(卧底医生X卧底警察)

慕楼:

*最后一天了!敲黑板!一如既往的本宣《空》,请来看一看w


01.


城市的喧闹,亮堂的灯火,被一条黑暗隔开。


仅供一人通过的酒吧街窄巷,一侧是霓虹灯与人群的嘈杂,另一侧,只有绰绰人影恍惚与昏暗间。


道上人都知道,这里隐匿了一家诊所,诊所没有名字,医生姓凌。


道上的人也说这位医生有个特别的规矩,进来的人必须不高不矮,不瘦不胖,体格恰好,肌肉漂亮,才能入得了他的眼,不会污了他手里闪着冷光的手术刀。


凌医生有一双极其漂亮的手,骨骼节节分明,他执刀取出子弹,引线缝合伤口,妙手回春。


酒吧的追光灯在屋檐游弋,行走,争相流转,时间待得久了,凌远的耳朵自动过滤掉这些杂音。他合上工作记录,整理屋子,仿佛永远很平静。


身后的窗外惊天的雷声炸响他抬头望了眼刚刚修补过的屋顶,打心底里期望它能扛过即将来临的暴风雨。


不是一个太平夜。


桌上的电话蓦然响了,凌远叹口气,把听筒别到耳边,声线有条不紊,“您好,我是凌远。”


电话另一端立马传来刺耳的吵闹,群架,应该是混战,张卫城有点慌了,“凌医生呀,我这兄弟我们老大挺看重的,就是个摘玻璃碴子的小手术。十万!您看成不成?”


这年头混黑帮的大都是黑户,否则就是有背景的人物,打架斗殴算是轻的,摆不上明面的事更多,正规医院没法子接,浑水摸鱼的赤脚大仙也不少。但凡有些财力的,出了事都得到凌医生门前拜一拜,求个保命。


凌远单手揉着眉心,“十五万。”


“……行。”对方咬咬牙应下来。


他的语气中依然听不出波澜,淡淡地留下一句,“明天把人送来吧。”


他重新把本子摊开,做着详尽记录,青桧帮的人么……他倒要看看这个万分重要的人是谁了。


沉重的黑云将雨水酣畅淋漓地泼下,洗刷整座城市,掩住繁星,遮住月色,唯独剩下黑夜,人们急匆匆的,就在这黑暗里穿行。


李熏然被雨模糊了视线,深一脚浅一脚踏在水坑里,踏进小门里,身体一晃,便倒下去。


02.


凌远是被震醒的,他天生觉轻,再加上长期高强度不规律的工作时间,一点风吹草动就足够令他转醒。


“谁?”凌远警觉地从床上翻起,摸出枕下的手枪,斜靠在窗边观察门外并无异样后,才顺手披了件大衣,顺着声音发出的方向寻。


雨很大,砸下纷乱而奔放的鼓点,纷乱而暴戾地捶打屋檐,李熏然的血就在肮脏的道路上荡漾开,一缕缕流进路边的沟渠里,滋养泥澡,磨灭一切痕迹。


凌远走到门口,才隐约看见了躺在血泊中的人。他手里的手电筒在李熏然身上来回扫,那人看上去像是死了,胸膛看不到起伏的弧度,呼吸声也听不清。


不会有人奄奄一息了还特地跑到自己门前来死一死吧?凌远想着,一步步靠近他。


李熏然的左肩被弹头击中,弹片整个锲在锁骨下方几公分的位置,几乎完全镶进皮肉里,沾了些污渍,血肉模糊得一片,不是致命伤。若是打偏一些,这人应该当场丧命的。


血液在他的喉腔中滚动,发出咕噜咕噜血脉沸腾的声响,凌远看见了一张极其熟悉的脸,他一定见过的,十分重要的一张脸。


但本无生气的人突然睁开眼,接着是枪上膛的咔地脆响,将枪口抵上凌远下颚的口角降肌,他已经没有扣动扳机的力气了,力气极其微弱,“救我…救我。”


03.


自从李熏然坚持潜伏进黑龙会后,几乎没有睡过好觉,整个侦查小组把希望押在他身上,这场性质极其恶劣的贩(毒(拐(卖案。灯光堂皇的刑警队里,沉寂浸满空间。


季白将资料整理好,推开局长办公室的门,声音低沉,他说,“风筝已断线。”
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


短小试水!


一个新坑,争取尽快更完。来自 @树深见鹿@季节替而岁岁安 的梗w……希望有人喜欢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雨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