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花

陪宝宝细水长流!

【蔺苏生子】怀瑾(大结局)

林林殊:

生子高亮!!


不吃的请退散!!


太阴太阳设定!!




大结局打广告:《怀瑾》预售




章五十八(大结局)


翌日,大军誓师出征。赤焰幸存旧将,太子亲信部下,京中王侯少年,尽数在列。蒙挚执帅印,苏哲为持符监军,开赴北疆。




监国太子萧景琰在城楼上目送大军远去。




因有太子特许,小瑜儿被荀珍抱着也上了城楼,送他两位父亲出征。




梅长苏驻马道侧,与霓凰郡主作别之后回望城楼,高耸的的城楼上根本看不清人,大军开拨扬起的漫天尘土中只隐约瞧见一顶鲜艳的虎头小帽,梅长苏便知道幼子在看着他。




蔺晨拨马过来,在梅长苏身畔停下,也望向城楼,轻声道:“小瑜儿在等着我们回来。”




“是,我们会回来的,一定。”




说罢,两骑拨转马头,打马跟上队伍,消失在大军的人海之中。




也许是感应到未来不可预知的离别,梅长苏和蔺晨打马而去的那一刻,城楼上的小瑜儿忽然抽抽嗒嗒地哭了起来,哭得好不伤心。




荀珍忙拍拍他,安慰道:“小瑜儿不哭不哭,我们回家等他们,你爹爹们打完坏人就回来,他们都是大英雄呢。”




一旁的萧景琰也侧首看他,沉声道:“没错,你的爹爹,是真正顶天立地的大英雄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尾声


元祐六年冬末,北燕三战不利,退回本国。大渝折兵六万,上表纳币求和,失守各州光复。蒙挚率北境军班师回朝,太子带领百官郊迎十里,贺大军凯旋。监军苏哲,病殁于前线,太子追谥,厚葬之。




与此同时,琅琊山后山的山道上,一辆马车在漫天风雪中艰难行进。




蔺晨搂着怀里咳个不停的人,一下一下地给他抚背顺气,无奈道:“让你歇几天再走,非不听,都说了这几天雪停不了,你就连这一刻都不能等?”




“咳咳咳,”梅长苏咳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就……就是等……等不了!”




“看你这鬼一样的脸色,回头儿子都不认得你了。”




“胡说!”梅长苏否决了他,又心虚起来,“那……咳咳,你给我扑点,咳,胭脂粉?”




蔺晨噗哧笑了:“我这什么粉都有,可就是没有胭脂粉。”




梅长苏只好作罢。




“到哪儿了?还有多久?”




“快到山门了吧,今天肯定能到家了。”说着蔺晨撩起车帘,向外看了一眼,忽然展颜一笑,对车夫道,“停车停车。”




梅长苏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


蔺晨冲他挤挤眼睛:“你看谁来了?”




梅长苏一下子愣住了,随即反应过来,一阵期待狂喜过后,竟有久别情怯之感,愣是没敢透过车窗向外看,赶紧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形容,收紧了披风。




蔺晨扶着他下了车,就见车已到了琅琊山山门处,山道石阶尽头处,小瑜儿一身小红袄,被蔺知行牵着,正站在雪地里使劲儿冲他们挥手。




蔺知行俯下身和小瑜儿说了些什么,小瑜儿忽然松开爷爷的手,摇摇晃晃地顺着石阶扑下来,一边大声喊着:“爹爹!爹爹爹爹!”




“慢点慢点,别摔了!”梅长苏抓着蔺晨紧走几步迎上前去,看着小瑜儿飞奔而来的身影,慢慢湿了眼眶。




封侯事已了,此处是仙乡。




全文完。





评论
热度(28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